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52

报告主题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报 告 人戴珩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0日 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求真楼511学术报告厅

组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2024新老澳门原料网站)

报告人简介:

戴珩,文化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深专家,江苏省人民政府特聘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多所院校特聘教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文化和旅游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文化馆原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原主任,二级教授。

参与和主持国家、省级一系列公共文化法律、政策的制定,担任深圳等10多个城市文化顾问,承担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财政厅等委托的20多项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创意、策划、组织、实施数百场省级以上非遗展示、大型文艺晚会、文艺演出、美术展览,并担任总策划、总撰稿。出版《人文遗韵》、《心平气和》等个人文学、文化著作37部,主编《江苏省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览》《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口述史》等图书近20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新华日报、南方日报、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东方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作过采访和报道。

报告简介:

围绕文化和文明的概念、特性,以及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史的探源成果进行分享,深入探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意义、重要性、规律和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