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586

3月14日,校纪委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纪委副书记、全体纪委委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主持。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省纪委办公厅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相关同志解读了校纪委、派驻专员办2024年工作要点分解内容,全体委员集中研讨了2024年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安排以及我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稿,并提出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做好纠“四风”树新风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邱正祥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邱正祥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党的政治部队,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履职尽责要牢记三点要求,一是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树牢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两个维护”具体贯彻落实到保障校党委今年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国之大者”落地见效。二是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坚持刀刃向内,以严的标准审视自我,持续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要求措施,不断锤炼全面从严纪律作风,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三是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扛牢监督专责,深化运用“监督e点通”、学生监督员、兼职监察员队伍,深入了解师生“急难愁盼”,在涉及师生利益和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怕交锋、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供稿:纪委办公室图/文/编辑/刘小敏校对/审核/鲁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