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995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礼堂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党委常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部分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吴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成荣部署第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主持会议。

吴学敏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较好成效。学校全体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学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加快建设一流职业本科大学的奋进之年。学校党委要从四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始终坚强有力,二是坚持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监督从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格作风纪律,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谢永华指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要细化落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在勇于“担当尽责”上作示范、当表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更实的举措,确保学校2024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马成荣部署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宣布成立2个常规巡察组、3个专项检查组,对校内11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并就巡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巡察内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三是严守巡察纪律,依规开展工作。

邱正祥对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做出总结,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他就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四点意见,一是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二是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三是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不断强化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队伍。

会上,吴学敏代表党委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随后,吴学敏、谢永华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稳定责任书》《网络安全责任书》《师德师风责任书》和《2024年目标任务书》。

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场景

吴学敏讲话

谢永华讲话

马成荣讲话

邱正祥讲话

签订仪式(一)

签订仪式(二)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文/编辑/吴政校对/审核/劳家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