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华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351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代表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江苏省副省长赵岩,天津市委、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分管教育省领导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吴岩作工作报告。2024新老澳门原料网站、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谢永华以“聚焦内涵 聚力改革 勇于开拓打造‘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为题,汇报了我校在探索建设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发展道路方面的实践,一是依托“专业特区”,一体化打造“金专业”,二是定位“五有三性”,系统化重塑“金课程”,三是集合“资源优势”,立体化建设“金教材”,四是推进“三师三化”,融合化培育“金教师”,五是依托“三类平台”,多元化构筑“金基地”,六是随产业“走出去”,率先推动“职教出海”。谢永华表示,面向未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持续创新本科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劳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学(协)会,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学(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会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谢永华作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文/编辑/吴政校对/审核/劳家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