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五年荣获省属高校(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28

3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江苏省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校再次获得省属高校(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我校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内涵提升年”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能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职业本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学校聚焦内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新增获批7个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数达30个,全部覆盖江苏省“十四五”战略新兴产业。深化“专业特区”建设,实施第二批“卓越现场工程师班”选拔培养。22部教材入选全国“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这一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攀升。打造“四融合”特色思政工作品牌,“五有三性”人才培养显成效。学生团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挑战杯”竞赛、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等诸多赛事中斩获11个最高奖,荣获省部级以上各级各类竞赛奖励800余人次,双创教育成效位列“2023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榜首。招生规模创新高,毕业就业率实现新提升,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99.23%,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高度认可。

这一年,学校打造师资高地,“人才强校”战略纵深突破。围绕本科专业和学科布局精准引才,博士教师数量达345人,博士占专任教师总数达39.3%。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名师协作组组长单位。人才工作案例入选省职业教育评价改革十大典型案例,教师队伍建设“四个模式”受《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

这一年,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态势愈发强劲。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点任务,牵头成立“全国机械行业高端数控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工业互联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及“南京跨境电商市域产教联合体”。全年企事业委托项目立项314项,授权发明专利121件,校企联合申报的科技成果入选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

这一年,学校拓展国际合作,国际化办学取得新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建成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教育部吴岩副部长率团现场揭牌,入选2023年中国职业教育十件大事。与马来西亚能源大学、江苏苏美达集团在马来西亚共建了江苏省第一批“郑和学院”,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培训。推动成立“江苏-南非职业院校校长联盟”,积极为职业教育走出去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一年,学校汇聚发展合力,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举办纪念黄炎培诞辰145周年活动和建校105周年系列活动,郝明金副委员长、黄孟复副主席2位国家领导人,孙尧、吴岩、沈莹、徐缨等7位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来校调研,办学成效获得肯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积极开展青海、新疆、甘肃等省份职业学校对口援建工作,援建青海职业技术大学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学校办学成效37篇,各类媒体转载300余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加快建设一流职业本科大学的奋进之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学科基础、加强内涵建设、汇聚发展资源,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加快“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步伐,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黄滢、张雯文/黄滢、张雯编辑/黄滢、张雯校对/审核/劳家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