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3月26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库专家、安徽省法学会理事、安徽理工大学李子煊老师,在学校交流报告中心为同学们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普法宣传教育专题报告。

李子煊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简介、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解读、洞察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分析、以及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大学生能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专题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与法治观念,减少、避免产生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3月18日至24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国家安全观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法条学习,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案例的研讨,引导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在学院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的国家安全观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大家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能力。

国家安全观专题报告

国家安全观主题班会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图/文/编辑/张婉婷校对/审核/刘英慧、张振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