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文艺评论进高校”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文艺评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7日下午,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评论进高校”系列讲座走进了2024新老澳门原料网站。活动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网络文学作协副主席、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执行副主任李玮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网络文学的发展面面观》专题讲座,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子出席,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讲座。

李玮围绕网络文学的起源、类型、发展、特点和作用展开其面面观,表示,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学在行业规模、作品内容、营业收入、运作模式、技术支持等方面,都显示出日益强劲的国际化影响和市场化活力,网络文学的创作者达到了二千万人,她鼓励年轻学生积极尝试网络文学创作,培养自身文学素养和创作能力,为网络文学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网络文学是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中生长出来的最具活力的新时代文学类型,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在聆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对网络文学的认知,他们纷纷表示要守正创新,自觉锻炼和培养网络文学阅读和创作的核心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鉴赏水平,把对文学艺术的热爱和追求融入未来发展、时代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合影

   李玮教授现场授课


供稿:团委图/宁伟男文/宁伟男编辑/宁伟男校对/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