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清明来临之际,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启迪思想、坚定信念、汲取力量。

面对庄严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团员青年整齐列队,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周歆同学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申入团誓言,呐喊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郑重承诺。随后,同学们手持洁白的花束,满怀敬仰之心地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虔诚地敬献祭奠之花,以此缅怀那些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

在《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纪念馆内,一幕幕鲜活的历史画面与一件件承载岁月痕迹的历史遗物,犹如一本翻开的生动教科书,生动再现了雨花英烈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甚至不惜以生命捍卫信仰的壮丽篇章。同学们沉浸其中,深度追溯革命历程,深深地怀念和致敬那些曾经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付出生命的英雄们,深刻领悟到雨花英烈精神的核心——那份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崇高信仰。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历史的厚重和精神的伟大,他们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学生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纪念馆场景

学生向雨花英烈敬献白花场景


供稿:团委图/蔡骁文/蔡骁编辑/蔡骁校对/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