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建交60周年“小王子”江苏巡展校园宣讲会走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3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近日“童言世界 守护星球”小王子江苏巡展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热展。3月26日下午,“小王子”巡展活动组织方负责人CCIP文创研究中心执行长殷伊玲、江苏弈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等走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为师生呈现精彩的主题宣讲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王秀丹主持。

会上,殷伊玲向大家介绍,本次“童言世界 守护星球”小王子江苏巡展是中法建交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主题展以法国著名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小王子》儿童小说为题材,这部作品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小王子”主题展以其深邃的哲理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来到江苏与我们相遇。殷伊玲围绕《小王子》文学与设计视角,分析了作品中的象征元素和主题思想,探讨了爱、生命、孤独与理解等人类永恒主题。她强调了小王子故事中蕴含的智慧启示,以及师生开展中法建交60周年主题创作价值意义。

报告中,师生们与主讲人热烈互动,仔细了解作品的内在蕴意和设计的展现要求。现场大家进行了阅读探讨与交流。师生们表示,宣讲会为在场的每一位开启了一次心灵之旅,大家对《小王子》这部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深感小王子主人公的纯真、爱与勇敢,创意与灵感被激发,希望将这些元素融入创作,来一次美妙的艺术探索和尝试。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与“小王子”江苏巡展方沟通互动,努力为艺术学子搭建专业能力展示舞台,以展现学校本科职业人才培养成效。活动主办、承办方将学院作为活动支持院校,对南工寄予了较高的期待。后期,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将继续投入到“小王子”主题创作之中,期待他们有更多的精彩作品在巡展中亮相。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毛文娟、视觉传达系主任王秀丹、江卉与殷伊玲、王一及合作方法律顾问围绕小王子江苏巡展校企公益合作签约进行研讨,进一步细化了合作内容与路径,为保证合作成效奠定基础。

宣讲会现场

殷伊玲做主题宣讲

校企座谈现场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图/王秀丹文/王秀丹编辑/王秀丹校对/审核/毛文娟、孙军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