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922

3月28日,2024年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会议在常州市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中国职教出海—柬华应用科技大学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做主旨发言。本次会议聚焦中柬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林宇、教育部职成司综合改革处一级调研员李红东、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庾卫东、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校长本·菲林、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中柬教育主管部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谢永华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简介、柬华应用科技大学的实践和中国职业教育境外办学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做主旨报告。谢永华指出,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院校之一,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境外办学的新路径,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赛道,于2023年12月建成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受到中柬两国的高度肯定和媒体的广泛报道。学校采用中柬双方共建、联合管理的方式以及校企合作的模式,开展本科学历教育,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需求,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我国教育教学资源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建共享。谢永华指出,当前,中国职业教育境外办学在资金可持续性投入、教学质量控制和复合型教师选派等方面面临困境,需从多方筹措资金、打造质量体系、提升教师队伍等方面发力,形成“走得出、留得住、办得好”的境外办学新格局。

会上,我校当选为“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19年,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的74家院校、行业、企业。联盟成立以来,在开展资源共享,实现互联互通,促进教育、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方面做出了贡献,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永华作主旨报告

会场全景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文/编辑/陈露校对/审核/何正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