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我校走访调研苏豪控股集团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深度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与用人单位人才培养意见反馈,3月2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带队前往苏豪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万宁,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吴新莲,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黄蕾,苏豪股份党委副书记张培根及集团子公司十多名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学校一行9人首先参观了集团党建中心、苏豪股份尚品精品馆、苏豪服装公司、苏豪轻纺公司等,邱正祥代表学校看望并了解近10名我校2024届毕业生在苏豪股份实习的情况,看到学生在这里从实习到就业,为学生感到高兴的同时由衷感谢企业为南工学子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校企合作范畴,为学校不同专业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

在座谈交流环节,陈万宁详细介绍了苏豪控股集团的党建发展、业务布局、经营业绩以及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情况。邱正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在学生创新实践平台、智库建设、党建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期盼。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商务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邢益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海潮,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燕,纪委监督检察处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军伟等与集团4个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输送、职业培训、案例研究、新质生产力发展、党建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互动交流。

在交流环节的最后,邱正祥一行还听取了张培根对近两年来校企合作的工作回顾、总体评价及下一步打算,同时听取了苏豪云商副总经理郑家园、苏豪服装董事长于堂茂对商务贸易学院学生的实习反馈意见,实习单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我校学生勤奋努力、务实肯干、专业基础扎实、业务上手快,能够适应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的变化,希望我校能为企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合并报表企业数量超380户,员工2万余人,总资产和年营收均达千亿规模。集团坚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双循环”大局,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经贸关系,获批江苏省首批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企业。集团所属江苏省班列公司统筹运营江苏省中欧(亚)班列,目前已稳定开行班列线路24条,覆盖欧亚26个国家、近80个国际站点。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校企双方在职业人才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以区域重点产业链为核心,以龙头企业为重点,与更多优质企业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汇聚发展资源,实现校企共赢,全力助推学生高质量实习和就业。

座谈交流

实地走访

合影留念


供稿:商务贸易学院、招生就业处图/王莎文/竺杏月编辑/高鑫校对/审核/邢益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