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天堂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2024年春季公寓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70

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天堂校区管理办公室在学生公寓成功开展了2024年春季公寓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方式开展。

演练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主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通过视频学习,深刻认识了火灾安全隐患,初步掌握了火场逃生技能。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从听到消防警报、发现公寓火情,到使用湿毛巾遮掩口鼻、沿消防通道俯身逃生,身临其境体验了火灾疏散逃生的全过程,在逃生演练过程中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有机结合。演练结束后,天管办沈紫菲和辅导员马志豪就举办本次逃生演练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交流中阐述了活动举办的初衷,让同学们以实际体验认识到消防通道的重要性、违章电器的严重性,督促提醒大家遵守学校的公寓行为准则。

艺术设计学院、天堂校区管理办公室始终坚持将消防安全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发挥多点联动优势,不断提高工作育人水平,为学校构建学生一站式社区新模式贡献新力量,为学校高质量稳定健康发展描绘新蓝图。

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火灾疏散逃生过程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图/马志豪、沈紫菲文/马志豪、沈紫菲编辑/马志豪、沈紫菲校对/审核/毛文娟、孙军伟、孙勇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