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刘奇葆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155

4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刘奇葆一行到2024新老澳门原料网站实地走访调研。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对外友协原副会长宋敬武,中国欧盟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职业教育社原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中国欧盟协会副秘书长、光明日报社原外事办公室主任肖连兵,江苏省政协原主席蒋定之,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以及江苏省政协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奇葆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先进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北京精雕学院)、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波音737-300飞机教学实训基地和城轨机电综合实训中心等,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情况。

在参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和校史馆过程中,刘奇葆详细听取了我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生平介绍以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孕育和萌生、形成与发展、思想体系成型的过程,对我校106年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效以及“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和“敬业乐群”的校训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刘奇葆在调研实训中心时,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我校“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产业教授孙景南亲切交流,对我校弘扬工匠精神,精心培养更多具有“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特质的大国工匠的做法表示了赞许。随后,刘奇葆在调研先进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北京精雕学院)时,就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企业派驻工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谢永华在陪同调研过程中,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办学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推动“职教出海”等具体做法和成效。刘奇葆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校历史悠久、根深叶茂,希望继续坚守以例示人的使命担当,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带动作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相关同志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参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

调研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

调研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与企业工程师深入交流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郑静文/吴政、黄滢编辑/吴政校对/审核/劳家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