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赵岩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954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一行来2024新老澳门原料网站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施卫东,省政协委员、江苏应用型高校研究会理事长史金飞参加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赵岩一行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了解了黄炎培先生“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办学宗旨和学校106年办学发展历程等情况。在调研走访过程中,赵岩重点考察了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先进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北京精雕学院)等,就工匠人才培养、制造业行业发展现状,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与“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产业教授孙景南和企业派驻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岩对学校引进高技能人才,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要聚焦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在我校召开了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调研座谈会。曹玉梅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就我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了简要汇报。她提出,江苏是中国近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发祥地,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高素质基础技能人才。作为国内“一体两翼”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之一,江苏省已经进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为了加速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要在以下四个关键领域集中发力,一是营造人人均能成才、人人均可成才的氛围;二是提高普通劳动者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三是充分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的主体作用;四是增加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和支持。

谢永华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效进行了精炼深入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贯通培养项目、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教出海”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极贡献南工实践经验。他提出四点建议:点上发力,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凝聚合力,促进多元要素协同创新;激发动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度发展;释放活力,优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项建设任务,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参加调研的各单位发言人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分别做了汇报与交流,各自就加强系统谋划、完善职业教育顶层设计,深化校企合作,营造技能成才良好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同志,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调研座谈会会议场景

参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

参观先进数控技术实训中心(北京精雕学院)

与机器人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孙景南教授交流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王昕怡文/张雯编辑/张雯校对/审核/劳家仁、黄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