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13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要求,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联合为全国高校学生讲授。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在校师生思想状况,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简介、相关法律解读、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分析、以及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大学生能做什么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多样式阐述了总体国家观和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的全面性、系统性、复杂性、独特性等特点。

除了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外,在今年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围绕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针对全院教师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新时代反间谍斗争》的宣讲报告、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李子煊老师为全院同学上一堂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普法宣传教育的思政公开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活动及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班会和宿舍长培训会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讲座场景

讲座场景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图/文/编辑/王堂堂校对/审核/刘英慧、张振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