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赋能,铸魂育人——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优建强辅导员队伍,深刻体会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发展及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4月12日,我校举办“聚力赋能,铸魂育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萍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魏萍表示,全体辅导员在育人工作中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方向要明,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不断强化自身对岗位责任的认识,干好在岗的每一天,在奉献中谋发展;二是思路要清,认真分析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和存在的难点、堵点,加强学习思考,注重调查研究,深化工作规律性、创新性认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干事要实,始终做到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聚焦重点环节、关键细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在工作中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出活出彩。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到素质能力拓展活动中来,相互了解,互鉴互学,展现出南工辅导员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设置暖心融融共破冰、各有所长齐亮剑、极致默契60秒、齐心协力垒城墙、万众一心渡险河、巅峰之战撕名牌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锻炼辅导员们团队协作、语言沟通、危急处理的能力。

魏萍为获得“团队优胜奖”的团队代表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燕为获得“最佳合作奖”的团队代表颁奖,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为获得“最佳运气奖”的团队代表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伟、傅坤为获得“最佳贡献奖”的个人颁奖。辅导员集体宣誓。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在缓解和释放大家工作压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间的交流互促,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激励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辅导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灵感、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在互相交流实践中,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共同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优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场景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图/张悦文/张悦编辑/张悦校对/傅坤审核/朱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