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按照学校关于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要求,做好大学生创新大赛作品参赛项目的选拔培育工作,4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天堂校区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创响青春”首席专家,TSITE——苏州英诺菲科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军伟、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14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

经学院前期训练营多轮交流汇报,共筛选出14支参赛队伍参加学院选拔赛。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为项目展示及答辩,在项目展示环节,各项目团队在有限时间内分别从教育维度、团队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多方面进行项目路演,灵活完整地展现了其商业逻辑和项目价值。在评委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围绕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从市场、产品或服务或解决方案、商业模式、推广模式、团队、股权与融资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经过各项目团队精彩展示,最终《红色数字记忆项目“为烈士寻亲”》等3支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蓬壶HIC:将宜兴紫砂打造成新时代非遗的扛鼎之作》等5支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基于金陵文化的汽载产品与界面设计项目》等6支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

最后,孙军伟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团队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项目存在的不足,并给出指导意见,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对作品进行深一步的打磨和完善,争取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此次选拔赛的举行,不仅掌握各项目的实际情况,同时对于提升项目作品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为下一阶段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院赛比赛现场

学院训练营现场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图/张庚龙文/张庚龙编辑/张庚龙校对/审核/毛文娟、孙军伟

返回原图
/